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Proverbs 30:28 (箴言三十:28)





我是讀張老師此文,再查經,發現:


a lizard 或 The spider,可並無:「守宮」的原文,是「沒有感覺」。


"用爪抓牆"或"能用手來捕捉",二種不同說法。

思高版聖經有:"
四種精靈小動物"上下文提示。


張文亮
守宮的智慧
親愛的,
「守宮用爪抓牆,卻住在王宮。」(箴言三十:28)
上帝在箴言提到螞蟻、沙番、蝗蟲都是用複數,提到守宮用單數,這是很有意思的事。守宮是壁虎,世界上能夠在垂直的牆面上,跑最快的動物。速度每秒可達1公尺,牠們吃停在牆上的飛蛾、蚊子等。
「守宮」的原文,是「沒有感覺」。牠們與君王同住,沒有感覺。能夠在暴力下,沒有感覺。在蹂躪之地成長,沒有感覺。在毀壞之地繁殖,沒有感覺。單憑一招抓牆,就可以安居。......



Proverbs 30:28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NIV)

28 a lizard can be caught with the hand,
    yet it is found in kings’ palaces.

Proverbs 30:28New King James Version (NKJV)

28 The spider[a] skillfully grasps with its hands,
And it is in kings’ palaces.

Footnotes:

  1. Proverbs 30:28 Or lizard

思高聖經
    四種精靈小動物
  1. 地上的小動物中,有四種極其聰明:
  2. 螞蟻是無力的一群,卻在夏日儲備食糧;
  3. 岩貍是無能的一群,卻在岩石中築巢穴;
  4. 蝗虫雖然沒有君王,卻知一齊列隊出發;
  5. 壁虎能用手來捕捉,卻經常出入於皇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