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柏林大型妓院 Artemis. "ケニア" ;Kenya;Uniform Code of Military Justice





北京話流利的林少校,8個月前被發現沒有向上級報告,逕自出國旅行,並且在事後對上級說謊,旋即遭到逮捕。上週舉行的陪審團聽證會上,他被指控的多項罪名因機密遭到塗黑,可以見到的部份指控他犯下間諜罪、意圖間諜罪、不合法流通國防資訊、捏造官方聲明等等。至於私生活方面,他也被指控召妓、通姦,後兩者都違反美國《統一軍事司法法典》(Uniform Code of Military Justice*)。目前他被關在維吉尼亞州的乞沙比克海軍監獄(Chesapeake, Virginia)。

根據《紐約時報》,林少校可能把機密情報透露給他的中國籍女友。

林傑良14歲時從台灣移民美國。1999 年加入美國海軍行伍,表現傑出,2002 年被選作軍官訓練的人選。他在 2008 年正式歸化成為美國籍,在檀香山的歸化儀式上,他表示他在台灣時一直想要前去「應許之地:美國」。他又表示:「我從小就相信,美國的每一條路都會通向迪士尼樂園。」當時,他的歸化受到美國海軍推崇,作為新移民在美國前途無量的典範。

上週五的陪審團聽證會後,軍事陪審團將在一週內決定是否將他的案子送到軍事法庭(court martial)。如果最後他的間諜罪指控遭到定讞,他最重有可能被處死刑。

美國海軍先前也曾發生過間諜醜聞。約12名高級海軍將官,把機密的軍艦巡邏情報賣給一名馬來西亞船隻維修商人,人稱「肥雷納」的克蘭‧法蘭西斯(Glen Francis),以取得現金、妓女、海外渡假、高級餐點的回報。然而美國上一次處決間諜是冷戰年代:1953年,朱里葉斯與艾瑟爾‧羅森堡(Julius and Ethel Rosenberg)夫婦因把原子彈機密賣給蘇聯而遭死刑處份。

新聞來源:

Navy May Charge Officer With Giving China and Taiwan Secrets
US spy plane pilot ‘sold military secrets to China’
Who Is Edward Lin? The Lieutenant Commander Is Facing Some Serious Charges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Uniform_Code_of_Military_Justice

The UCMJ was passed by Congress on May 5, 1950, and signed into law by President Harry S. Truman the next day. It took effect on May 31, 1951. The word uniform** in the Code's title refers to its consistent application to all the armed services in place of the earlier Articles of War, Articles of Government, and Disciplinary Laws of the individual services.[2]

  1. **《形容詞》一致的....(1)一定の;一様な;不変の (2)同一の (3)画一的な

-----
Kenya譯成"肯亞" (台灣、美國)是音失誤,中國"肯尼亞"或者日本"ケニア"比較接近。


肯亞共和國斯瓦希里語Jamhuri ya Kenya英語:Republic of Kenya英語發音:/ˈkɛnjə/,或英語發音:/ˈknjə/)位於非洲東部,與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南蘇丹坦尚尼亞烏干達接壤。前英國殖民地,1963年12月12日從英國獨立。聯合國人居署(UNHABITAT)及聯合國環境署(UNEP,又名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總部設置在肯亞首都奈洛比


*****
Artemis 不漢譯比較好

BBC 中文網(繁體)
疑涉人口販賣 九百警力突襲柏林大型妓院 http://bbc.in/1V4O8Lu
此前幾個月,德國警方調查了這家名為Artemis的妓院。這是德國最大的妓院之一,其網站還有中文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