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德國之聲的新聞翻譯

約一年前
德國之聲的新聞類似下則所示
我是好事之徒
建議他們要將專有名詞附原文
現在似乎大有改善



近年来,德国城市的中心地带出现了不少华丽的、大部分为玻璃建筑的购物中心,被人们称为消费天堂。它们外表看去奢华,里面也奢华。无论是在慕尼黑还是杜塞尔多夫,抑或是在汉堡、柏林,国际著名品牌纷纷进驻市中心的黄金地段,与普通店户争抢地盘。 纵观黄金地段如慕尼黑的考芬格大街现今的店面租金,确实有些令人晕眩,德国知名房地产商肯珀 也如此表示。去年,他的公司经手的房地产价值就高达80亿欧元。他介绍说:“慕尼黑市中心不含增值税和水电暖等杂费的店面租金每平米大约 260欧元。与此相比,巴黎是750欧元,伦敦差不多500欧元。德国最贵的是慕尼黑,其次是法兰克福,每平米约225欧元,杜塞尔多夫和柏林紧随其后, 约200欧元,然后是汉堡,195欧元。” 也就是说,巴黎的店面租金是欧洲之最,这倒并不令人惊奇:香榭丽舍大街历来就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购物大街,只有纽约的第五大道和香港的铜锣湾比其金贵,每平米店面租金分别为999欧元和807欧元。 德国零售业的选址观念近年来发生了彻底转变,市中心又开始深具吸引力,无论是市政府还是商家都大举投资。肯珀说:“多年前,德国盛行在郊区甚至是在荒野兴建购物中心,但近年来,购物中心又重返市区,而且是明显地集中在市中心地带。” 实际情况表明,新的购物天堂非常吸引顾客。在杜塞尔多夫奢侈品店面云集的国王大道上开店代理一家全球著名首饰设计师的 库尔茨认为,进驻黄金地段的理由很多。他说:“来我们这儿的顾客各色各样。对我们来说,在杜塞尔多夫找到一个地处中心、在市民中口碑很好、外国顾客也 很容易找到的漂亮店址非常重要。国王大道就很合适。” 在肯珀看来,消费天堂日趋走红也和其商店的高品质有关。显然,曾在德国风行一时的“吝啬即酷”的消费理念已告结束, 商家对此深表欢迎。毕竟,昂贵的租金还得靠一笔笔买卖赚出来才行。肯珀介绍说:“一家商店开张,短期内可以有所亏损,但在中、长期内必须有盈利才行,而这 些店也确实做得到有盈余。毕竟,黄金地段的生意兴隆,每平方米店面的营业额是很高、很高的,我估计大概在8000欧元到2万欧元之间,那么租金高也赚得回 来。” 肯珀表示,继多年疲软后,德国的消费情况开始火红,原因也在于德国经济近年发展不错,较为景气,失业率降低,使人们又敢花钱了。



德国购物中心重返市区

在野外平地而起的购物中心曾在德国风行一时,但现在,商家又重新青睐市中心的黄金地段,使其店面租金涨而又涨。


近年来,德国城市的中心地带出现了不少华丽的、大部分为玻璃建筑的购物中心,被人们称为消费天堂。它们外表看去奢华,里面也奢华。无论是在慕尼黑还是杜塞尔多夫,抑或是在汉堡、柏林,国际著名品牌纷纷进驻市中心的黄金地段,与普通店户争抢地盘。

纵观黄金地段如慕尼黑的考芬格大街(Kaufingerstrasse)现今的店面租金,确实有些令人晕眩,德国知名房地产商肯珀 (Gerhardt Kemper)也如此表示。去年,他的公司经手的房地产价值就高达80亿欧元。他介绍说:“慕尼黑市中心不含增值税和水电暖等杂费的店面租金每平米大约 260欧元。与此相比,巴黎是750欧元,伦敦差不多500欧元。德国最贵的是慕尼黑,其次是法兰克福,每平米约225欧元,杜塞尔多夫和柏林紧随其后, 约200欧元,然后是汉堡,195欧元。”

也就是说,巴黎的店面租金是欧洲之最,这倒并不令人惊奇:香榭丽舍大街历来就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购物大街,只有纽约的第五大道和香港的铜锣湾比其金贵,每平米店面租金分别为999欧元和807欧元。

德国零售业的选址观念近年来发生了彻底转变,市中心又开始深具吸引力,无论是市政府还是商家都大举投资。肯珀说:“多年前,德国盛行在郊区甚至是在荒野兴建购物中心,但近年来,购物中心又重返市区,而且是明显地集中在市中心地带。”

实际情况表明,新的购物天堂非常吸引顾客。在杜塞尔多夫奢侈品店面云集的国王大道(Koenigsallee)上开店代理一家全球著名首饰设计师的 库尔茨(Martin Kurz)认为,进驻黄金地段的理由很多。他说:“来我们这儿的顾客各色各样。对我们来说,在杜塞尔多夫找到一个地处中心、在市民中口碑很好、外国顾客也 很容易找到的漂亮店址非常重要。国王大道就很合适。”

在肯珀看来,消费天堂日趋走红也和其商店的高品质有关。显然,曾在德国风行一时的“吝啬即酷”(Geiz-ist-geil)的消费理念已告结束, 商家对此深表欢迎。毕竟,昂贵的租金还得靠一笔笔买卖赚出来才行。肯珀介绍说:“一家商店开张,短期内可以有所亏损,但在中、长期内必须有盈利才行,而这 些店也确实做得到有盈余。毕竟,黄金地段的生意兴隆,每平方米店面的营业额是很高、很高的,我估计大概在8000欧元到2万欧元之间,那么租金高也赚得回 来。”

肯珀表示,继多年疲软后,德国的消费情况开始火红,原因也在于德国经济近年发展不错,较为景气,失业率降低,使人们又敢花钱了。




Monika Lohmueller

Share this artic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