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biography 是传记 不是什麼 "传记文学"-

這篇翻譯有兩處不自然
不過因為有英文
就沒什麼

“惠特笔”奖(Whitbread Book Awarsds) 翻譯"勉強"
biography 是传记 不是什麼 "传记文学"--為什麼不是"史學"等等


百读不厌的《哈利•波特》
哈里·波特系列丛书
哈里·波特系列丛书全套出版完毕
读了一遍还想再读一遍,究竟是哪些书让人如此爱不释手呢?最新调查显示,《哈利•波特》是最令英国人百读不厌的书。

JK• 罗琳(JK Rowling )的魔幻小说《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一举挫败JRR•托尔金(JRR Tolkien)的《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以及简•奥斯汀(Jane Austin)的传世之作《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 荣登百读不厌(most re-read books)图书排行榜榜首。

为了评选出2007年度“科斯塔”图书奖(Costa Book Awards),组织者共对2,034名英国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7%的英国读者有重复阅读同一本书的习惯。

除 了位居榜首的《哈利•波特》之外,其他20本榜上有名的图书还包括托尔金(JRR Tolkien)的《魔戒前传:霍比特人》(The Hobbit)、夏洛特•勃朗特(Charlotte Bronte)的《简爱》(Jane Eyre)、丹•布朗(Dan Brown)的《达芬奇密码》以及《圣经》。

“百读不厌”图书前10名
1. The Harry Potter series -JK Rowling
2. The Lord of the Rings -JRR Tolkien
3. Pride and Prejudice –Jane Austen
4. The Hobbit –JRR Tolkien
5. Jane Eyre-Charlotte Bronte
6. 1984-George Orwell
7. The Da Vinci Code- Dan Brown
8.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CS Lewis
9. Wythering Heights-Emily Bronte
10. Catch 22-Joesph Heller
Costa Book Rewards

调查显示,43%的读者承认,他们会在读完一本书的第一章后,决定是否会把整本书看完。

图书代理人西蒙•特里温(Simon Trewin)说,“读者们在挑选图书的时候往往会遵循“一见钟情”的原则,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通过书皮来判断内容好坏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更令人吃惊的是,调查结果显示,近1/5的读者会将阅读自己钟爱的图书阅读5遍以上。

原名为“惠特笔”奖(Whitbread Book Awarsds)的“科斯塔”图书奖,是为了表彰那些微当代文学做出杰出贡献的作家。

奖项分为五大类:处女作小说(first novel)、小说(novel)、传记文学(biography)、诗歌(poetry)和儿童作品(children's book)。本年度的“科斯塔”图书奖将于11月21日揭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