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一一》中英(西班牙、法、德......)日; 銀幣 silver and textiles (or silk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i_Yi
中文片名直書兩個「一」字則會變成「二」字,形成不同的意思;《一一》的英譯片名也饒富意味地翻譯成『A one and a Two』。日本發行名稱為『洋洋的夏天回憶』(ヤンヤン 夏の想い出)--hc案:ヤンヤン 夏の想い出』(ヤンヤン なつのおもいで、原題:一一、英題:Yi Yi: A One and a Two)は、2000年公開のエドワード・ヤン(楊徳昌)監督の映画

~~~~
銀幣的意思- 漢語詞典 - 漢語網www.chinesewords.org/dict/315159-552.html漢語網銀幣的解釋:指白銀和其他財物。明高啟《天界玩月詩序》:“《元史》成,中書表進,詔賜纂修之士一十六人銀幣。”銀制的貨幣。徐珂《清稗類鈔·棍騙·冒主人姓號作書 ...
楊聯陞評牟復禮《詩人高啟》 (英文本p.165) "銀幣" 不應翻譯成silver and cash,應翻譯為 silver and textiles (or silk ).   (楊聯陞【漢學書評】(2016) ,頁404。又參考:漢語大字典之"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