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Dismal science





此文的翻譯,不忍卒讀.......至少有一嚴重錯誤

遼寧內褲銷量激增,中國官媒看到經濟回暖好消息

《環球時報》報導,遼寧男士內褲銷量激增,表明該地區經濟出現繁榮跡象。經濟學家對此持懷疑態度。但在中國,由於人們對官方數據缺乏信任,非正式的指標往往更受歡迎。
艾莎,CAO LI

紐約時報中文版 2019.1.2
工人們在遼寧一所工廠裡檢查鋼筋。這個“鐵鏽地帶”省份此前公佈了中國最糟糕的一些經濟數據。 China Network/Reuters
幾乎無論從哪方面看,中國經濟都在放緩。消費者謹慎。住房滯銷。工業利潤也在降低。
但中國的官媒卻想讓人們關注另一項指標:男士內褲。
據中國共產黨控制的民族主義小報《環球時報》報導,遼寧四角褲和三角褲的銷量激增,給反映出該國很多經濟問題的這片蕭索的中國鐵鏽地帶傳去了一個好消息。受更光明未來前景的鼓舞,此文主張,遼寧男性正在升級其衣櫥里大部分朋友和家人從不會看到的一部分。
突出這樣的非正統經濟指標,是《環球時報》在回歸“不拘一格”經濟指標的久遠傳統,當悲觀科學*通常的標準不奏效時,普通大眾甚至一些經濟學家都會轉向這些指標。......

*Dismal science is a term coined by Scottish writer, essayist and historian Thomas Carlyle to describe the discipline of economics. The term dismal science was inspired by T. R. Malthus' gloomy prediction that population would always grow faster than food, dooming mankind to unending poverty and hardship.Apr 18, 2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