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barreling, 「我深深覺得過去是翻譯作品幫助我成長,如果我只能讀日本文學,可能會窒息」村上春樹





****

......村上捐贈的資料將包括寫在筆記本上的第5部長篇小說《挪威的森林》手稿,以及他親自翻譯鍾愛的雷蒙卡佛、沙林傑、費茲傑羅等美國作家的作品。他熱愛翻譯西方文學,視為嗜好,「我深深覺得過去是翻譯作品幫助我成長,如果我只能讀日本文學,可能會窒息」。
村上今年以來和讀者的互動已較以往增加,包括兩次主持廣播節目、在紐約出席新書發表活動等,不過在前天記者會上,他仍只同意媒體拍攝靜態照片,未允許拍攝影片。但他向記者說:「我以為會被問尖銳的問題,很高興你們都很親切。」 

村上春樹 小檔案

◎年齡:69歲(1949/01/12生於京都府)
◎學歷: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
◎經歷:
.1979年 以小說處女作《聽風的歌》獲得群像新人賞出道
.1987年 小說《挪威的森林》大賣,譯成50多種語言
.2006年 獲歐洲頒發卡夫卡國際文學獎
.2009年起 連續多年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
◎著作:《地下鐵事件》、《舞舞舞》、《海邊的卡夫卡》、《1Q84》、《刺殺騎士團長》等
◎家庭:1971年與大學同學高橋陽子結婚,未有子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