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Canning Stock Route. a sample of the populaton...Pen World Voices

Stock Route 牲畜(供應)路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tock_route
Canning Stock Route 要將Stock翻譯出來

【新展預告⊙坎寧路:澳洲當代原住民藝術展】
澳洲西部沙漠的原住民在此地生活了幾千年,西元1906年澳洲白人Alfred Canning於此進行正式勘察及開發,開闢了著名的「坎寧路」(Canning Stock Route),沿線開鑿約54個水井,全長約1,850公里,是澳洲最長的歷史畜牧產業道路,也是原住民與非原住民的歷史交會地。本展覽精選澳洲國家博物館2010年推出之同名大展中11件重點作品,以數位輸出形式呈現,展出澳洲原住民藝術家透過藝術創作描述與這條路徑開發有關的故事,從當地原住民的觀點來發聲,是攸關澳洲原住民與白人接觸、衝突、求生存、出走及回歸的故事,更是有關家園、土地與文化的故事。
將於12月19日(星期六)下午3時與《邊界敘譜─撒古流與拉黑子》展覽共同舉行開幕儀式,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加喔!
⋯⋯更多



***
昨天2015.12.18公視播此片,其中說到某病人是該超級病菌病患的母體(populaton)之一樣本(sample)。這是統計學入門的兩基本用語,雖然譯者採用諸如"....人群中.....一員",也可達意,不過這樣還是有點走樣。

Hunting the Nightmare Bacteria | FRONTLINE - PBS

www.pbs.org/wgbh/frontline/film/hunting-the-nightmare-bacteria/

New Report Details the Economic Costs of Superbug Threat. December 10, 2014.Superbugs Killing Thousands of Newborns in India. December 4, 2014.

http://www.oxforddictionaries.com/definition/english/population
*****
楊索 世界文學大師──柯姆.托賓 
1955年出生於愛爾蘭。著有七部長篇小說,三度入圍布克獎決選,包括處女作《黑水燈塔》、《大師》、《馬利亞的泣訴》,其中《大師》榮獲IMAPC國際都柏林文學獎。《布魯克林》榮獲柯斯達文學獎。另有兩本短篇小說集。托賓作品授權超過全球三十多國,內容多描繪愛爾蘭社會、移民生活,探索角色個人認同、性別認同。先後在史丹福大學、德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以及曼徹斯特大學教授寫作。定期為《紐約書評》、《倫敦書評》供稿,撰寫文學評論。現任紐約「頂尖國際作家論壇」(Pen World Voices)主席。

Hanching Chung 「頂尖國際作家論壇」(Pen World Voices)翻譯有點奇怪;它是國際筆會的論壇?

Ying-Che Chen PEN World Voices Festival of International Literature 是美國筆會底下的一個世界文學節活動。主席並無任期制,創立主席魯西迪任職十年,轉手給托賓擔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