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譯人席代岳

席代岳將軍1999年退伍,似乎保持每天翻譯8-10小時的習慣,所以產出的質與量都相當驚人,快榮登漢譯第一把交椅----就產出而言。因為我沒好好讀過席代岳先生的翻譯----3大套書都由台北聯經公司出版。

譯者:席代岳
陸軍官校52年班砲科,軍中歷練各種指揮職與幕僚職,曾在三軍大學任教,退役後從事文字工作,譯作有《凱撒戰記》(麥田出版社,2001;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03,簡體字版)、《鏖鬥的年代:1941-1975的美越關係》(麥田出版社,2001)、《戰爭的罪行》(麥田出版社,2002)、《羅馬帝國衰亡史》六卷全譯本(聯經出版公司,2006;吉林出版集團,2008,簡體字版)及《希臘羅馬英豪列傳》四卷全譯本(聯經出版公司,2009;吉林出版集團,2009,簡體字版)等。


羅馬帝國衰亡史(: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精裝). 作者: 吉朋( Edward Gibbon ) 著; 席代岳譯 ,; 出版社: 聯經 ,; 出版日期: 2004
希臘羅馬英豪列傳╱蒲魯塔克(Plutarch) 著;席代岳譯聯經出版: 聯合總經銷, 2009[  ;有簡體字版


蒲魯塔克札記I-IV
Moralia
出版日期:2014/06/13
印刷:黑白印刷
裝訂:精裝
頁數:584
開數:18開(高23×寬16.8cm)
EAN:9789570843972
出版社:聯經
作者:蒲魯塔克
譯者:席代岳
系列: 聯經經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