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譯人:郭維租


曹永洋撰《都市叢林醫生: 郭維租的生涯心路》 前衛出版社1996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郭維租(1922年-),台灣醫生、翻譯家,矢內原忠雄先生的台灣學生。
台北社子人,台北第二中學校卒業,台北高等學校得業士東京帝國大學醫學士。
經學長陳茂源紹介,跟矢內原忠雄先生學習《聖經》。
矢內原先生《創世紀講義》、《撒母耳記講義》、《詩篇講義》、《以賽亞書講義》、《以西結書講義》、《約翰福音講義》、《內村鑑三先生與我》諸講義和著作《我所尊敬的人物》譯作《奉天三十年》(Dugald Christie英文原著)的漢語譯都是郭的手筆。
另漢譯高橋三郎先生講義、著作多種。
鄭廷憲合譯關根正雄先生《聖經的信仰與思想》。
葉榮鐘陳茂源是最早向矢內原先生學習《聖經》的台灣學生,矢內原先生的台灣學生還有張漢裕等。

郭維租(1922年-),台灣醫生、翻譯家,矢內原忠雄先生的台灣學生。 台北社子人,台北第二中學校卒業,台北高等學校得業士,東京帝國大學醫學士。 經學長陳茂源 ...
You've visited this page 2 times. Last visit: 3/29/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