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充滿糟糕名字的汽車發展史; 賴顯邦譯 {雲使}


.....汽車製造商廣汽乘用車公司(GAC Motor)堅稱其廣受歡迎的傳祺汽車與美國總統沒有關係。傳祺是在2010年開始大規模生產的。上圖為傳祺電動車。

儘管如此,在我們上週對傳祺汽車計劃於2019年在美國上市作出報導後,廣汽高層承認他們可能會重新考慮品牌包裝。

充滿糟糕名字的汽車發展史顯示,這可能會是個好主意。

曾經有過馬自達“扭打”貨車(Mazda Scrum Wagon)、三菱“菜葉”(Mitsubishi Lettuce)、尼桑的“老鄉”超長型貨車(Nissan Homy Super Long),以及五十鈴GIGA 20“輕屎”(Isuzu GIGA 20 Light Dump),不要把它和豐田的“生命大灌籃”(Honda Life Dunk)搞混了。

大眾(Volkswage)推出了途觀(Tiguan),一種德式老虎(tiger)和鬣蜥蜴(iguana)的混合體,福特(Ford)為一些市場把美洲豹(cougar)縮短成了翼虎(Kuga) ,而雷諾(Renault)曾非常著名地創造了“車”(Le Car)。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一直都因雪佛蘭Nova在西班牙語國家的市場推廣受到嘲笑,在那些國家,這個名字翻譯過來就是“走不了”(no va)。雪弗蘭實際上在拉丁美洲賣得很好。


廣汽高層告訴我們上海分社社長,說在中國,傳祺聽起來像是“傳遞幸福”。他們說,如果有任何改名的決定,都將在1月底特律的一場車展上宣布。


....

2017.11.29
找到賴顯邦先生於1998年出版的翻譯,決定在2018年的週年祭談一下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