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The Man Versus the State; The Philosophy of Style




Wikipedia
  • 『人間対国家』The Man Versus the State (1884年

要保持一致:

史賓賽對文學及修辭學也有很大影響力。他的《式樣哲學》(1852年)開創了寫作上形式主義的潮流。他高度關注英語句子的各個部份的正當排列,定立有效寫作的指引。史賓賽的目標是把散文從「阻力與慣性」釋放出來。讀者不因吃力研討上文下理及句子的精確意義而緩慢下來。透過這樣方式作家能夠達到最高溝通效率。這成為修辭學形式主義者最權威的支持。


著作[編輯]

  • 《政府的適當權力範圍》(On The Proper Sphere of Government,1842年)
  • 社會靜力學》(1851年)
  • 《人口理論》(A Theory of Population,1852年)
  • 《款色哲學》(The Philosophy of Style,1852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