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terrorism, antiterrorism; localism ;"地方主義文學"



【恐怖主義領袖為何能讓人願意赴死?】
九一一劫機客相信,死後他們可以住進花花公子莊園。日本神風特攻隊隊員則想像死後會被納進巨大靈域中。
尋常人類不會自願就死,這是五百萬年天擇所累積的產物,恐怖主義領袖是如何克服這個障礙?



terrorism

  • 《名詞》(1)テロリズム,テロ行為 (2)恐怖政治
[名詞]
  1. 1テロリズム,テロ行為.
  2. 2テロによる恐怖状態.
  3. 3恐怖政治.
語源
1795


美國向菲律賓提供武器,這次為什麼要強調是“一手”?因為按照杜特爾特的說法,以前拿到的都是“二手貨”。
菲律賓政府軍在該國南部與極端伊斯蘭武裝的戰鬥持續不斷。總統杜特爾特懸賞捉拿恐怖組織頭目,與此同時,近來與馬尼拉關係複雜的美國也伸出援手。
DW.COM

音節
 
ànti • térrorist
[形容詞] 対テロリストの,テロ対策の.
語源
1949

antiterroristの派生語

  1. antiterrorism [名詞]

------

2016.6.6 對自己2013年所使用的一字眼有更清楚的了解。


localism
ˈləʊk(ə)lɪz(ə)m/
noun
  1. preference for one's own area or region, especially when this results in a limitation of outlook.

    "politics have been dominated by localism and authoritarianism"
    • a characteristic of a particular locality, such as a local idiom or custom.
      plural noun: localisms

      "her parents drilled the localisms out of her speech as a child"


音節
 
lo • cal • ism
 
発音
 
lóukəlìzm
[名詞]
  1. 1(話し方・語法・語句などの)地方色;地方訛なまり,お国言葉.
  2. 2地方の慣習[風習].
  3. 3地方偏重主義,地方的偏狭.
  4. 4特定の場所[地方]に対する愛着,郷土愛.
  5. 5〔言語〕 場所理論.
語源
1823


黃英哲編《台灣文學研究在日本》涂翠花譯,台北:前衛,1994
因有一篇中島利郎談《"西川 滿"備忘錄--西川 滿研究現況1994》頁109-33,而買它。
文中介紹西川 滿之所以稱呼台灣為華麗島,主要是因為他大學畢業後,思考其前途方向時,他的恩師吉川喬松(孤雁)建議他:"為地方主義文學奉獻一生吧!"
他回台灣時,又有贈詩
南方是
光之源
給我們
秩序與
歡喜與
華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