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αβγ – The Alpha Beta Gamma Paper". ;CS Note II






組織的學習:美國制定新的探勘鑽油的規定
鐵達尼號沉船事件之後,規定海域要有巡視檢查.......
今天的紐約時報說,5年前BP的深海油井探勘塔爆炸之後,美國終於制定新的探勘鑽油的規定。
⋯⋯更多
補一下4月1號該貼的禮敬:
喬治•伽莫夫(George Gamow,出生名Георгий Антонович Гамов,1904年3月4日-1968年8月20日),美籍俄裔物理學家、宇宙學家、科普作家,熱大爆炸宇宙學模型的創立者,也是最早提出遺傳密碼模型的人。
• English
二十世紀40年代,伽莫夫(Gamma)指派阿爾菲研究了大爆炸中元素合成的理論。在阿爾菲 (Alpha)1948年提交的博士論文中,伽莫夫說服了漢斯•貝特 (Beta)把他的名字署在了論文上,又把自己的名字署在最後,這樣,三個人名字的諧音恰好組成前三個希臘字母α、β、γ。於是這份標誌宇宙大爆炸模型的論文以阿爾弗、貝特、伽莫夫三人的名義,在1948年4月1日愚人節那天發表,稱為αβγ理論。
• Bowley, Roger; Merrifield, Michael; Padilla, Antonio (Tony). "αβγ – The Alpha Beta Gamma Paper". Sixty Symbols. Brady Haranfor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

林老師
我剛剛在 CS Note i 留言
發現石川 馨的日文在第二本已更正
台灣在人名的翻譯沒標準化
而林老師的 也有許多不一致處 (譬如說 Adams 是否應是亞當斯”)不過這些是小問題
我想提一兩重要的地方給你參考

Hans Albrecht Bethe (
German pronunciation: [ˈhans ˈalbʁɛçt ˈbeːtə]; July 2, 1906 – March 6, 2005) 換句話說他是著名的科學界希臘第2字母

Herbert A. Simon
有中文名叫 司馬賀 (我曾與他通信約30 CMU 翻譯過他的主要著作) 中國統一以"西蒙"翻譯Sim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