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John Dewey v Thomas Dewey

台灣某電視台有一宋美龄的影片
談一段史實 類似

****
 宋美龄不甘就此罢休,于1948年12月6日、1949年1月15日连续两次发表公开声明,呼吁美国朝野人士一如既往,救助危难中的国民党政权,以免" 大陆陷入中共之手"。然而,响应者仍是寥寥无几。她的一些美国朋友也感到很难堪, 他们见识过5年前这位才貌出众的蒋夫人的风光,看到她如今处境如此狼狈,心里不安。但除了不安,也改变不了什么了。

  许多观察家认为,民主党的杜鲁门之所以对蒋介石政权抱有浓厚的敌意,除了将中国大陆"变色"的账记在蒋介石身上以外,还和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蒋介石明显支持杜鲁门的对手杜威有莫大干系。

  1948年为美国总统大选年。在任的杜鲁门的竞选对手为纽约州州长杜威。杜威属共和党,对社会主义国家态度强硬。而杜鲁门的民主党, 当时以中间偏左为号召,对独裁的蒋介石集团持某种批评态度。因此,蒋介石对杜威寄予很大希望。蒋介石特命驻美大使顾维钧向杜威授以"吉星勋章",特派陈立 夫赶到美国,以现金支援杜威,并让孔祥熙父子在美国活动,为杜威竞选出力。


****不過此片將杜魯門的對手說成是胡適的老師John Dewey 真是妙不言

Governor Thomas Dewey of New York. (A famous photograph shows Truman holding up a premature edition of the Chicago Tribune with the headline "Dewey Defeats Truman.") 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