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Histoire de la sexualité《性史》...sexuality

Histoire de la sexualité
翻成《性史》《性經驗史》《性藝術史》.....

  • La volonté de savoir (Histoire de la sexualité, Volume 1)
  • L'usage des plaisirs (Histoire de la sexualité, Volume 2)
    • 『快楽の活用 性の歴史2』 田村俶訳、新潮社、1986年、ISBN 4105067052
  • Le souci de soi (Histoire de la sexualité, Volume 3)
    • 『自己への配慮 性の歴史3』 田村俶訳、新潮社、1987年、ISBN 4105067060

《性史》

性史》(Histoire de la sexualité)一共分三卷(本計劃六卷),第一卷《認知的意志》(La volonté de savoir), 也是最常被引用的那一卷,是1976年出版的,其主題是最近的兩個世紀中性在權力統治中所起的作用。針對對於弗洛伊德等提出的維多利亞時代的性壓抑,傅柯 提出置疑,指出性在17世紀並沒有壓抑,相反得到了激勵和支持。社會構建了各種機制去強調和引誘人們談論性。性與權力和話語緊密地結合在了一起。第二卷 《快感的享用》(L'Usage des plaisirs)和第三卷《關注自我》(Le Souci de soi) 是在傅柯死前不久於1984年出版的。其主要內容是古希臘人和古羅馬人對性的觀念,關注一種「倫理哲學」。此外傅柯還基本上寫好了一部第四卷,其內容是基 督教統治時期對肉體與性的觀念和對基督教的影響,但因為傅柯特別拒絕在他死後出版任何書籍, 家人根據他的遺願至今未出版它的完整版本。

sexuality

  • 1. 雌雄性{しゆうせい}、性別{せいべつ}、性の認識{にんしき}、有性{ゆうせい}
  • 2. 性的能力{せいてき のうりょく}、性機能{せいきのう}、性的関心{せいてき かんしん}、性欲{せいよく}、性衝動{せい しょうどう}、性行為{せいこうい}、性的耽溺{せいてき たんでき}、性的傾向{せいてき けいこう}、性的指向{せいてき しこう}

n.

  1. The condition of being characterized and distinguished by sex.
  2. Concern with or interest in sexual activity.
  3. Sexual character or potency.

n [U] 1.性慾,性行為,對於性的興趣. 2.男女之別,性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