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王德威一段:從吞恨到感恩——見證白色恐怖;Cing Dynasties (907-960)





比起許多白色恐怖受難者的遭遇,孫康宜父母的故事有個苦盡甘來的結局。而最讓我們動容的不只是她的父親與母親相互信守的深情,也是他們各自在極度孤絕的情況裡,所煥發的自尊力量以及超越苦難的決心。
王德威:從吞恨到感恩——見證白色恐怖


中国の歴史
元謀藍田北京原人
神話伝説三皇五帝
黄河長江遼河文明
西周
東周春秋
戦国
前漢
後漢
三国
西晋
東晋十六国
南北朝北魏
西魏東魏
北周北斉
 
 
五代十国
北宋西夏
南宋
北元
後金 
 
満洲中華民国
 
中華人民共和国中華民国
台湾
中国の歴史年表
中国朝鮮関係史
Portal:中国
五代十国時代(ごだいじっこくじだい、907年 - 960年)は、中国の滅亡から北宋の成立までの間に黄河流域を中心とした華北を統治した5つの王朝(五代)と、華中・華南と華北の一部を支配した諸地方政権(十国)とが興亡した時代である。























facebook 中譯:
Sérenité millénaire pour ce boddhisattva Avalokiteshvara, présenté dans les nouvelles salles dédiées à la Chine bouddhique.
▬▬▬▬▬▬▬▬▬▬▬▬▬▬▬▬▬▬▬▬▬▬▬▬▬▬▬
Le boddhisattva Avalokiteshvara
Chine du Nord
Cing Dynasties (907-960) ou dynastie Song (960-1279)
X-XIe siècle
Bois polychrome
這個菩薩菩薩的寧靜千年, 在新房間介紹給中國佛教.

▬▬▬▬▬▬▬▬▬▬▬▬▬▬▬▬▬▬▬▬▬▬▬▬▬▬▬

勒佛avalokiteshvara
中國北部
五王朝(907-960)或宋朝(960-1279)
X世紀
Polychrome woo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