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STANDARD 知多少

中日文對於 standard 的 翻譯頗多 標準。基準, 公定規準,模範, 水準, 規格

現在我們隨手找它在專有名詞上的處理
標準普爾評級服務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 這翻譯莫名其妙 因為 Standard是姓氏 必須音譯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或許被稱為 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 Ltd.)


"(中央社倫敦21日法新電)英國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的發行公司今天說,曾擔任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特工的大亨勒貝迪夫(AlexanderLebedev)已購買標準晚報的大部份股權。 "
比較 "《英文虎報》(The Standard)也報導稱﹐"

我市懷疑這STANDARD 可能原指 "軍旗"等意思 不過還沒弄清楚來龍去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