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Mr. Turner 翻譯成 《畫世紀:透納先生》的問題


 Mr. Turner 翻譯成 《畫世紀:透納先生》的問題,起碼有二:
"畫世紀"不知所云。

透納或特納 (Wikipedia) 應標準化。


Mr. Turner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r._Turner
MrTurner is a 2014 biographical drama film based around the last twenty-five years of the life and career of painter J. M. W. Turner (1775–1851). Written and ...

約瑟夫·瑪羅德·威廉·特納英語:Joseph Mallord William Turner,1775年4月23日-1851年12月19日[1]),英國浪漫主義風景畫家,水彩畫家和版畫家,他的作品對後期的印象派繪畫發展有相當大的影響。在18世紀歷史畫為主流的畫壇上,其作品並不受重視,但在現代則公認他是非常偉大的風景畫家。[2]



第七屆「關渡電影節」10月2日 熱鬧登場
「關渡電影節」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主辦、英國文化協會協辦,為國內少數結合電影策展實務課程由師生共同策劃辦理、並邀請國際優秀電影學校來台交流之影展平台。自2009年舉辦第一屆至今已邁入第七屆,每屆皆以不同國家為主題舉辦觀摩影展節目,過去相繼放映過以色列、英國舞蹈電影、泰國電影、印度電影、法國電影、波蘭電影。今年的主題國家為英國,特別邀請到英國倫敦電影學校(London Film School)來台交流,共同舉辦工作坊與影片放映。
今年其中一部開幕片則為英國導演麥可李的作品《畫世紀:透納先生》。該片曾獲多項國際大獎與入圍2014坎城影展劇情長片,描述備受爭議的十九世紀英國浪漫派風景畫作大師威廉透納的故事。透納不止以油畫聞名,也是公認最偉大的英國水彩畫大師之一。他擅於以巧筆描繪出光線的微妙變化,並藉由水彩畫呈現出仿如油畫般的效果,因而被譽為「光之畫家」,其中「被拖去解體的戰艦無畏號」之作品更是被選為「英國最偉大的畫作」。他不僅影響了無數後世印象派畫家,更啟發了二十世紀抽象畫風氣的萌芽茁壯。
《畫世紀:透納先生》於10月2日(五)晚上20:00於臺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三樓電影院(台北市北投區學員路一號)播放,影片播放前30分鐘將為本次電影節開幕茶會,入場免費,歡迎校友們蒞臨觀賞。
BritishCouncil Taipei

沒有留言: